news,

第二届SMP人机对话技术评测 | 句子互动:荣获任务型人机对话回复自然度第一名

Juzi BOT (句子互动) Juzi BOT (句子互动) Follow Aug 04, 2018 · 1 min read
第二届SMP人机对话技术评测 | 句子互动:荣获任务型人机对话回复自然度第一名

2018年8月2日-4日第七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18)在哈尔滨顺利召开,同时SMP 2018 第二届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的榜单也在8月4日下午正式揭晓,句子互动凭借着人机对话领域卓越的技术实力,得到了行业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同和推荐,荣获本次SMP任务型人机对话在线评测第 4 名,「回复自然度」排名第 1。

本届 SMP-ECDT 技术评测沿袭上一年的赛制,分为用户意图领域分类及任务型人机对话在线评测两个任务。以下为任务型人机对话在线评测的结果详情:

pic-1

搭建一个高效可用的对话机器人,除了基础算法能力外,对业务场景的理解,话术的设计和技术的落地也是非常重要的,句子互动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更多从客户实际情况出发,并和百度合作设计了一套【对话系统搭建】的系列课程,从业务人员的实际场景和产品设计的角度去介绍如何搭建聊天机器人,这也是评测中显示我们的【回复自然度】排名第 1 的原因。

以下为用户意图领域分类评测的结果详情:

pic-2

本届 SMP-ECDT 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承办方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提供数据支持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华为公司提供奖金支持。SMP 2018 技术评测委员会组织架构包括主席张伟男(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陈志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车万翔(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张轶博(华为公司)。

据悉,本次SMP-ECDT技术评测共有21家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杰出高校及企业的队伍上榜,涵盖各省市知名大学,智能交互、工业等领域,包括智能一点、助理来也等等。句子互动作为专注社群获客的AI创业公司,能够获得这个名次,是对技术、产品与服务能力的又一次肯定。

在本届SMP-ECDT技术评测现场,评测委员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伟男博士表示,相较去年第一届技术评测本届比赛在规模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任务二的任务完成率和平均话轮数两个主要指标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从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人机对话技术的关注度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同时句子互动作为行业领先的,专注社群获客的AI创业公司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了一支4人的参赛队伍,分别是李佳芮、段清华、高原、李卓桓,秉承着始终将产品和客户服务体验放在首要位置,以合作的态度去为各企业赋能。

以下为两届任务二的测评结果对比:

pic-3

句子互动瞄准微信生态,在今年推出了能进行“智能对话”和“社群营销”的微信机器人,深度结合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帮助用户实现以下智能服务:

自动入群和话题回复:根据预设关键词、付费链接等,将用户自动加入指定的微信群。企业还可根据需求进行话题检测,依据对话流的时长、主题等条件,触发不同的文案和广告。

社群管理和运营分析:机器人在微信群内检测广告来维护群秩序,根据企业运营需求进行对话分析,可以得到微信群的多维度分析报表,包括群活跃度、热门主题、KOL用户等。

新产品“小桔获客机器人”正在售卖中,可以有效帮助用户通过熟人关系快速获客,并免费提供【如何利用微信机器人完成销售】的线下技术培训课程。

应用场景包括教育,电商,差旅,新零售等。借助小桔机器人,客户不需要人工回复大量的同质化问题,不需要人工操作大量的拉群、管理等繁琐工作,有效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节约人力成本。

句子互动于今年入选了YC进入中国招募的第一批孵化项目,同时还是百度AI加速器的首期成员企业,作为百度Al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和百度AI开放平台合作的【从0到1搭建对话系统】系列课程也即将上线。

注: “桔子互动”是“句子互动”公司的曾用名。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Juzi BOT (句子互动) Follow
将智能对话落地到微信等社交场景,YC China 首期入选创业公司 (YC W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