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reAngel 荷多基金成立

PreAngel PreAngel Follow Aug 12, 2012 · 1 min read
PreAngel 荷多基金成立

荷多天使(暂定名)是由松禾资本,蔡文胜,刘炳海等天使投资人和机构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人民币3000万的 PreAngel 孵化基金。

我作为创始合伙人(Founding Partner),第一期重点投资移动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SoLoMo)及社会化电商等领域。荷多天使投决策委员会成员都是知名天使投资人或者机构,他们都会选择性跟投荷多天使孵化的项目。

荷多天使决策委员会共5人,创业项目路演当天,得到3票通过即可签署总额为350万的投资框架协议,其中第一期不超过50万的孵化资金由荷多天使给付,对应获得团队股份10%。其中第二期300万对应15%~30%的“投资优先权”主体是投赞成票的四个天使投资人或者机构,其投资优先权在“荷多天使”孵化资金到位后半年到一年内有效,优先权行使与否的决策权在这些天使投资人和机构,投资对应的企业具体估值取决于项目在半年孵化期的业绩表现。投资方式可以单独投,也可以联合投,取决于他们之间的友好协商。

荷多天使决策委员会之外的其他股东也有优先于外部投资人的投资选择权,如果第二期300万跟投资金由于团队表现没有得到相关投资人或机构的认可,对方放弃了行使投资优先权,此时团队需要给出可承受的“最低估值”,向荷多天使其他股东寻求下一轮天使投资,在所有投资人放弃投资优先权之后,团队才可以寻求社会上其他投资人或者机构的帮助,但估值条件不能低于给荷多天使股东的报价。荷多天使会尽最大可能帮忙引荐潜在投资人,支持团队发展。

荷多基金第一次 LP 会议

日程:

  1. 8月12日下午14点~18点:陆续抵达厦门,入住酒店
  2. 8月12日晚上18点~22点:第一次LP聚会,晚宴
  3. 8月13日上午09点~12点:在蔡总的大会议室举办第一次项目路演,预计6个项目,30分钟一个项目
  4. 8月13日中午12点~14点:在蔡总的办公室吃工作餐,叫外卖,投资人和创业团队热情互动(我经常这么干,期望大家不要介意,形势不重要,内容更关键)
  5. 8月13日下午14点~18点:继续再蔡总办公室交流上午过会的项目,针对部分优秀项目可以考虑叫团队近来继续落实一些细节
  6. 8月13日晚上18点~22点:我的生日派对(绝对巧合啊),所有LP和创业团队一起,我来答谢大家
  7. 8月14日上午09点~12点:大家陆陆续续退房返回

路演项目

  1. 金梅:一起阔步,基于线下任务和线上社区的好习惯养成SoLoMo
  2. 刘睿民:购健康,面向快消品健康消费领域的SoLoMo
  3. 沈大海:易点点云菜谱,面向餐厅生活服务领域的SoLoMo
  4. 郭艳龙:车小弟,汽车养护维修领域的SoLoMo
  5. 李东:周末去哪儿,城市周边旅游的SoLoMo
  6. 柴可:大姨吗,面向女性的私密社区&社会化电商
  7. 袁振南:SyncBox,家庭私有云服务平台和应用
  8. 杨俊峰:智行副驾,基于呼叫中心的导航,和车主服务平台

非路演PreAngel项目

  1. 李相磊,旅行淘 CEO,www.Lxtao.com
  2. 陆军,彩链中国 CEO, www.colormobi.com
  3. 曹阳,巨鹿移动 CTO, www.julumobile.com
  4. 严天亦,巴别塔 CEO, www.babeeta.com
  5. 张斌,九樱天下 CEO, www.vinux.com
  6. 邬珏玲,樱果无限 CEO
  7. 张杰,福杰科技 CEO

有限合伙人(LP)

  1. 蔡文胜(地主:-P)
  2. 历伟,张春晖(松禾资本)
  3. 李晓光,刘炳海(至少来一个)
  4. 孙涛,时光流 CEO, www.Shiguangliu.com
  5. 赵力,乐蛙 CEO, www.LewaOS.com
  6. 沈烨,索乐 CEO, www.Socogame.com
  7. 李卓桓,清华企业家协会,叽歪网创始人
  8. 王迪鹏,神州数码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9. 刘晓光,高通中国投资部,高级经理
  10. 邵晓舒,鼎麟资本,合伙人
  11. 周蕊,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12. Edgar Chuan,Socius Capital Group,合伙人
  13. 顾浩,浙江华睿资本,合伙人
  14. 汪向荣,深圳雅飞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一般合伙人(GP)

荷多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O2O+SoLoMo以及社会化电商。

以下是 PreAngel 创业孵化投资模式的标准版,有合适的创业团队欢迎推荐给我:

  1. 一句话介绍产品
  2. 项目的社会价值
  3. 未来的应用场景
  4. 核心成员的背景
  5. 项目的版本演进
  6. 项目的竞争壁垒
  7. 现阶段运营数据
  8. 团队构成和投入
  9. 融资金额和计划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PreAngel Follow
职业联合创始人服务 | 参与创始 300+ 中美初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