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品质红酒背后的精细化管理

Read Farm (观耘科技) Read Farm (观耘科技) Follow Jul 09, 2015 · 1 min read
高品质红酒背后的精细化管理

无心插柳柳成荫。对于爱喝葡萄酒的胡央说来说居住在加拿大葡萄酒产区无异于是一桩美事,正像玩古玩一样,胡央也喜欢经常去周边酒庄淘一些口感独特的葡萄酒来品尝和收藏,也因此结识了不少葡萄园的种植和管理者。

高品质的酿酒葡萄种植既是科学也是门艺术,除了定期除虫,灌溉,修藤,每一位栽种者也都是“风土”大师。“风土”可以广泛延伸到整个产区的气候,却也能缩小到一株葡萄藤下面的泥土质地。需要栽种者对光照、雨量甚至土壤环境都有精确地把控,这样才能产出独特风味的葡萄酒。

机遇,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说是选择的必然结果。葡萄酒产业一直以来是所有涉农产业里产业链最长、附加值最高、生态效益最显著的产业。

正是这是这样的信息,引起了胡央的兴趣,凭着多年在视觉图像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积累,将技术带入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行业,从而帮助栽种者更好的把控生产过程,酿造出层次更丰富的葡萄酒,就是这样一个初衷让胡央进入到种植领域,这一开始就是8年。2015年随着技术积累逐渐成熟,团队开始深耕葡萄酒种植市场,经过反复迭代技术验证,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种植园大幅提高作物生长一致性;尤其是在病虫害管理上团队积累了丰富经验,建立了针对葡萄种植中数余种常见高发、高危病虫害数据的核心算法,技术水平和能力得到行业专家及客户的充分认可。业务覆盖范围逐步由加拿大漫延到北美(Napa Valley)、法国波尔多等全球多处葡萄酒核心产区,加拿大公司成为行业内前三的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已服务包含八大名酒庄在内的全球约30余家知名葡萄酒企业。2017年胡央正式归国创业,志同道合理念相符的一伙人凑在了一起,致力于将先进的技术落地为中国的种植业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逐步形成了如今的观耘团队。

pic-1

pic-2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Read Farm (观耘科技)
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航空航天等科学技术,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智慧化数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