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深入场景挖掘数据价值--全方位升级一带一路中资最大海外种植园

Read Farm (观耘科技) Read Farm (观耘科技) Follow Sep 20, 2018 · 1 min read
深入场景挖掘数据价值--全方位升级一带一路中资最大海外种植园

棕榈油是目前世界上生产量、消费量和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与大豆油、菜籽油并称为”世界三大植物油”,是其中期货交易量最大的品类,而棕榈种植由于其特殊性和标准化也成为了链条中的暴利行业。但棕榈种植仍然是一项重投入的传统行业,随着人力成本的提高与市场竞争的加大,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此次观耘团队(ReadFarm)与国内拥有最大海外种植基地的聚龙集团携手,以行业极具代表性的一万公顷园区为试点,分别从园区规划、资产评估、作物生长健康度、杂草威胁、水淹威胁、火灾隐患等角度对种植园进行全面统计分析评估,并结合园区ERP财务数据综合评估各细分行政单元生产管理状况,形成可视化报告,全面提升种植园生产管理水平。试点项目成果较现有方案提升效率约100倍,数据维度提高3倍,大幅压缩管理流程并减少管理漏洞。未来我们将与聚龙集团扩大试点成果,并计划邀请第三方评估咨询机构参与针对园区规划、工程评估、养分评估等方面的更丰富的业务内容。

pic-1

pic-2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Read Farm (观耘科技)
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航空航天等科学技术,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智慧化数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