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与智能农机深度结合——精准需要有据可依

Read Farm (观耘科技) Read Farm (观耘科技) Follow Mar 15, 2019 · 1 min read
与智能农机深度结合——精准需要有据可依

观耘科技(ReadFarm)有别于精准农业基于机器本身和土地环境的数据集成运用,而更侧重于种植者的效益,我们一直在探索利用数据技术指导种植者进行决策,从而带来更多收益。而数据技术的落地应用离不开与农业智能化设备的结合。

让拖拉机穿越田地只是第一步,我们要确保的的是拖拉机能够适应周边的环境并有效的进行精准作业。智能农业数据可清晰的了解每一个时间节点,作物的长势状况,根据数据给出的智能化分析建议,农场管理者可精准的制订施肥、施药、灌溉等计划导入农机进行实施。 年初我们携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以为智能化农机的变量施肥提供数据指导开展合作。项目伊始农科院专家就谈到:“智能农机的发展需要依靠数据,随着传统劳动成本的上升,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种植企业越来越难找到对经营有意义的优质工人,尤其是规模化种植,作物生长一致性差导致大量的粮食浪费、生产过程中施药施肥过量、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也十分突出,数据与智能农机有效的结合将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为农业种植者创造巨大价值”。

项目中团队以数据集成、农业数据地图和分析工具为智能农机提供精细化数据支撑,实现了数据成果无缝对接现代化智能农机,执行变量化精准施肥作业,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处理数据,对正在进行的工作提供态势感知种植数据及系统状况,未来双方将努力推动农机变量施肥、施药播种等标准化建立。

pic-1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Read Farm (观耘科技)
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航空航天等科学技术,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智慧化数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