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为企业解析战略财税布局与资本赋能

Jingchen YU (于景晨) Jingchen YU (于景晨) Follow Oct 30, 2019 · 1 min read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为企业解析战略财税布局与资本赋能

2019年10月30日,由省心办与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举办的《企业财税的战略布局与资本赋能》战略财税课程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顺利开课。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在课程会议上全程为大家分享了有关财税方面的专业知识。本次活动中,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站在创业者角度去为各企业考虑有关财税问题。直击企业财税合规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度讲解。并主要围绕“四大财商体系思维”:合规、节流、开源、升值帮助企业主所面临的财税难题与改进方式。

于景晨:省心办创始人,国内领先高端财务专家,聚焦企业战略财税,精通企业税务管理筹划,投融资、新三板、IPO等领域。已为多家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引导投资200多亿元,累计为客户节省20亿元

企业如何做好财务与资本化的战略布局,企业老板怎么管好财务?财税问题对于企业来说什么事儿不能做?面对企业财务管理的五项必修课您能了解到哪些?新税情下针对于企业的涉税风险有哪些?企业的用工合规与成本控制?企业的涉税分析与纳税筹划?如何高效管理财务实现现代化财务管理方法与“业财合一”?

这都是对于企业和企业家难以解决的问题。对此,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以幽默诙谐的讲解方式为我们一一解惑。

企业财务体系的四大职能:

  1. 合规:合规经营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2. 节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合理节税,助力企业发展。
  3. 开源:充分理解国家和地方政策,享受政府对企业的红利。
  4. 升值:现代化管理+财务管理+市值管理充分支撑企业资本价值。

其中,在节流环节,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带来了贸易和生产企业缺进项的正确解决方式,以及如何进行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他详细列举了通过奖金、绩效的费用化以及专项经费的归集,让企业达到降低税负及获取政府补助的方式方法,这里面还生动为我们分享了“猫砂盆”的故事。

而企业的涉税风险有哪些时,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结合政策背景、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举例“货币资金,公司账面余额,管理层应时刻关注”、“企业年终奖个人所得税”等案例进行分析,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让企业家浅显易懂的明白财务中核心关键。

新知图谱,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为企业解析战略财税布局与资本赋能

合理运用灵活用工可降低社保和劳务成本45-60%

在本次会议中,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还讲述了如何合理运用灵活用工。并以“影视”方面做案例分析。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于景晨结合当下影视行业税情热点以及国家对影视界税点政策以及灵活用工的方式,为大家列举了影视艺人企业的税务筹划案例,阐述了影视文创行业筹划的方法和原则,以及收入拆解方案,明确合理的税务调整可大幅降低艺人企业税负率。

这样,通过合理运用灵活用工可降低社保和劳务成本45-60%的同时,提高税后利润且不影响财务结构。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现场给大家举例分析,如果该员工税后5000收入,正常计算最高额限用人成本8998元,成本增加率为79.96%;通过灵活用工后,用人成本为5435元,成本增加率为1.12%,大幅度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增加率,这是各企业可以最直观看到成本减缩。

而在合理巧妙运用灵活用工方面,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表示,还可应用到教育企业、营销推广企业、软件销售企业、系统集成企业、广告企业、房地产企业等等,轻松搞定财税问题。

“白富美ERP”如何轻松搞定因管理混乱造成的财税问题?

省心办创始人于景晨在会议尾声介绍了现代化财务管理工具——白富美ERP(Business Finacial Management)。

“白富美ERP”是由省心办于景晨及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财税系统,革命性的人工智能财务管理和汇总报告功能销项、进项发票、银行流水自动导入,多种策略的智能生成凭证,自动税负率控制、自动节税策略提示,精细化进销存管理,研发经费辅助核算及辅助账自动生成,强大的合并报表功能,总分公司合并往来,集团公司消关联交易,按需定制的人工智能财务管理和汇总报告。

通过利用好财务管理工具,把传统财务团队进行优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在过去几年中,白富美ERP帮助了无数企业,获得了广大企业主的肯定。为此,我们愿为各行各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企业财税服务平台,助力企业省心发展!

来源:和心独角兽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Jingchen YU (于景晨)
省心办创始人&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