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reAngel 合伙人李卓桓当选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

Huan Li Huan Li Follow Jan 20, 2016 · 1 min read
PreAngel 合伙人李卓桓当选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

会议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快创学院创始人尹立志主持会议。

尹立志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在会上对于过去4年的协会工作做了工作报告。

王少杰

王少杰会长在:会员服务;行业创新及责任承担;立足中关村,辐射全球,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中关村国际化信箱;协会财务及人事状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历数4年来协会发展过程及成果。

四年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不仅发展了近百名核心会员,影响近千名会员。还建立了全国范围的行业资源库和全球金融人才交流平台。每年举办近百场业务对接交流活动。并开创了投资行业内高端“青年评选”——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活动。

大会还启动了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换届选举活动。数十名投融资业界精英当选协会理事会成员,分别担任荣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等职务。

PreAngel 合伙人,快创学院副院长,李卓桓当选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

PreAngel投资人,快创学院导师,水木清华BBS站长,程序员。连续创业者,活跃天使投资人,技术背景。Zixia BBS、优酷网(首席科学家)、叽歪网创始人。清华大学本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理事,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快乐投资学院联合创始人。投资了包括: IT 桔子、互动吧、微差事、蓝信、时光小屋、抹茶美妆、约你、蒲公英、中羽联等数十家移动互联网初创公司。清华企业家协会移动互联网副主席,中欧移动互联网协会发起人。作为LP 投资了中美多支天使基金,快乐投资学院导师、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理事,多家创业公司和VC机构顾问。有过20 年编程经验,曾任ChinaRen系统工程师。著有《Linux 网络编程》、《反垃圾邮件完全手册》技术作品。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简介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原名:中关村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协会,缩写为:ZVCA)是一个全国性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协会由同创伟业、明石投资、海风联资本、东方基易投资、方亚资本、唐创投资、君阳资本、汉世纪投资、银河金桥投资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于2012年1月联合发起成立,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拥有全国范围活动资格的社会组织。专业化与国际化是协会主要特点。协会宗旨在于搭建国内外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会员单位业务合作,促使行业健康发展,让投融资会员在轻松、愉快的交流、合作氛围中实现业务增值。

协会在上海、香港、深圳、硅谷、纽约、加拿大-渥太华-温哥华、以色列-海法科技园均设有联络处,并成立了法律分会和天使投资分会。旗下拥有:专业门户网站—中关村投融资网;每周一期的电子期刊—《中关村投融资资讯》,发行量8万份;协会活动丰富,每月5至6次投资机会交流与分享活动;每年一次大型年会活动,2至3次行业评选,4至5次出国交流考察活动,20多场高质量的LP及投资项目对接会。

协会主要工作

  1. 建立自律监管机制,维护会员权益;
  2. 促进行业健康运行与监管环境的改善;
  3. 为基金注册、政府财政资助项目等提供系列服务;
  4. 组织相关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5. 建立行业信息库、传媒平台、教育与培训系统,提升资源对接优势;
  6. 全面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协会的行业影响力。

协会会员权益

  1. 分享并参与建设过内外PE/VC及企业项目数据库;
  2. 获得市场地位巩固和提升机会;
  3. 参加协会提供的培训服务;
  4. 参加协会举办的国内外高峰会;
  5. 参加国际交流考察与合作服务;
  6. 参与《中关村企业&投资机构》评选及相关报告的编写;
  7. 参与相关课题研究及专题研讨;
  8. 分享会员之间的投资技术和信息。

Source: 搜狐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Huan Li Follow
PreAngel Partner, Chatbot Producer & Enthusiast, AI/ML Applicator, Open-Source Software Buil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