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alileo Galilei 与 Galileo Venture

Galileo Venture (伽利略资本) Galileo Venture (伽利略资本) Follow Jan 06, 2017 · 1 min read
Galileo Galilei 与 Galileo Venture

PreAngel在成长的6年中,已经裂变出6支基金,其中包括:荷多资本、喔赢资本、十维资本、鉴睿资本、鼎萃资本、PreAngel USD等多个天使投资基金品牌。

从2017年开始,PreAngel鉴睿资本将启用新的基金品牌——伽利略资本!欢迎大家关注。

1574年,伽利略迁居佛罗伦萨。在文艺复兴时期这座城市孕育了爆炸性繁荣的绝妙想法,诞生了空前绝后的伟大艺术。这个创新的温房对于研究和实践的并重不仅为当时也为现在的人们提供了相当有价值的经验。

伽利略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3年底的新基金,伽利略资本一期基金上海鉴睿在过去的三年里为投资人带来了近600%的账面回报,超过80%的初创公司拿到新一轮融资。被投企业中,医联已经成为国内排名第一的医生学术社交平台,为医生提供了丰富的多点执业可能,同时也为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加便利的解决途径;亿航,载人级无人机正在研发中,184无人机在2016年获得“BEST OF CES”最佳硬件产品奖。

1609年,集数学家、科学家和天文学家于一身的伽利略,制作出了一个放大倍数为32倍的望远镜。伽利略将镜头首次对准了月球,这是人类首次对月面进行科学观测。

伽利略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发展最快的时代,伽利略资本聚焦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给传统行业带来的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机会。在这个更加注重精细品质和独特体验的时代,我们坚信科技能从本质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如同历史上每一次技术革命一样,新技术会先后引发金融、教育、医疗、消费和制造等领域的变革。

1591年出版的《论运动》中,伽利略曾多次提到物体从塔上落下的实验,通过使用包括巧妙假设、数学推理、实验验证和合理外推等论证方法以验证“自由落体是一种最简单的变速运动”。“比萨斜塔试验”时间虽不可考,但伽利略对自由落体的研究,将抽象思维、数学推导和科学实验相结合,开创了研究自然规律的科学方法。在1640年的一封信中,伽利略提到,“追求真理的可靠途径是把实验放在任何推理前面,推理将会含有(至少是隐含)谬误,合理的实验不可能与真理相对立。”

伽利略

“唯快不破”似乎成了创投圈的四字箴言。但历史已重演太多次:每一次当人们开车冲下悬崖时,都没有留下任何刹车的痕迹。伽利略资本的投资理念是:“不投资看不懂的技术;宁愿错过机会,不能投错项目。”如果仅仅去抢“风口”就容易进入无知世界,投资人在出手之前应该冷静、充分地分析和研究、看懂和看透自己的投资方向。只有看得“懂”,才有可能保证投资的“快”。“天道酬勤,人道酬诚。”踏踏实实聊项目,勤勤恳恳做研究,看懂行业与趋势是伽利略资本的投资原则。

目前创业气氛浮躁,流量分散,资本竞争激烈,我们的策略是围绕产业链投资,保持对高估值的冷静态度,对投资组合中的优秀项目持续跟投。随着互联网红利的消失,经济结构转型,创业成本会逐渐上升,资本投资趋紧,我们会持续关注具有抗周期能力的行业以及改变未来的新兴行业。

绝大多数的创业,都是过往经验的一种延续;但是创新和应用来自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在新的一年,创业者将不仅仅是指那些拥有一家公司的人。只要一个人是试图通过提升自己的认知,和更多的人达成协作,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在我们的眼里,他/她就是一个创业者。

创业者是这个时代的探险者,风险太难测,多一分信息,就多一分胜算;少一次协作,就少一次生机。通过内部分享输出公司愿景和组织文化凝聚团队;通过外部分享和竞争对手一起把行业的热点燃烧起来,这是优秀创业者应具备的核心能力。

伽利略

亚力克•福奇认为:“只有持续为那些看问题方式不一样并且坚持自己梦想的人提供发展空间,最重要的是要为他们提供足够的自由空间,工匠就会为我们提供宝贵、可持续的资源。”在不受任何外力干扰的理想状态下,自由落体运动可以得到匀加速直线运动的最快速度。

在投后服务上,我们将协助那些有能力的创业者更加快速地发展。我们将积极协助优秀的创业者定战略、搭团队、找资金,拓展合作伙伴,聚拢战略资源,加强政府和媒体关系。

伽利略对17世纪自然科学的发展起了重大作用,改变了人类对物质运动和宇宙的认识。伽利略在总结自己的科学研究方法时说过,“这是第一次为新的方法打开了大门,将抽象思维、数学推导和科学实验相结合,这种将带来大量奇妙成果的新方法,在未来的年代里,会博得许多人的重视。”

伽利略

投资初创期企业,就是不断地发现未来的企业家、未来生活模式及未来技术的创立者们。在未来时间里,我们希望通过对人性的了解以及未来商业趋势的判断进一步构建自己的商业图谱。最核心、最长远的创业是改变世界,让人类生活的更美好。

锐意进取,浩然正气,与创业者一起在路上!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Galileo Venture (伽利略资本)
锐意进取,浩然正气,与创业者一起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