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三届SMP人机对话技术评测 | 句子互动:荣获闲聊型人机对话测评第一名

Juzi BOT (句子互动) Juzi BOT (句子互动) Follow Aug 04, 2019 · 1 min read
第三届SMP人机对话技术评测 | 句子互动:荣获闲聊型人机对话测评第一名

2019年8月16-18日,“第八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The Eigh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Media Processing)”在深圳顺利召开,同时SMP2019第三届中文人机对话技术评测的榜单也在8月18日下午正式揭晓。

彩云科技&句子互动凭借着在人机对话领域卓越的技术实力,得到了行业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同与赞许,荣获本次SMP个性化对话竞赛自动测评第一名、人工测评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SMP-ECDT技术评测分为自然语言理解评测和个性化对话竞赛两项任务。以上两段对话就发生在个性化对话竞赛的过程中,而那个成了精的机器人,就是彩云科技&句子互动的成果,并因为其高度的智能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撒花)。

任务二自动测评结果:

pic-1

任务二人工测评结果:

pic-2

在人机对话系统领域,赋予对话机器人特定的个性化特征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如在所生成的回复中体现特定的性别,地域和爱好特征。有效地解决这一任务可以极大地提升人机对话系统的智能化程度,从而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句子互动在与彩云科技的合作中,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更多从客户实际情况出发,并结合实际赋予微信机器人特定的个性化特征,以卓越的技术实力提升了人机对话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因此获得了个性化对话竞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pic-3

我们机器人很会聊

你对机器人的映像还停留在刻板、机械、动不动就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上吗?那你out啦!

调戏AI机器人已经变成了一种潮流。而如今,令人吃惊的是:AI机器人已经能认真地调戏回来啦……不止如此,他好像在某些方面,具备了无师自通的理解力……

Dialog I - 背景剧情

  • A: 今晚刚打了两个,觉得自己像个小女生,
  • B: 你受刺激了,
  • A: 18岁的我有一点冲动,
  • B: 是28的你吧,
  • A: 我给过你机会,别欺负我小。

B 的回复:

  1. 那我就不欺负你了,
  2. 那我等着你长大,
  3. lei呀lei呀,
  4. 你要是敢欺负我,我就跟你分手,
  5. 看出来了。

以上五个回答中只有一个是真人的回答,能猜出来是哪个吗?

3…

2…

1…

答案是: 3

告诉我不止我一个人猜成 2 … (“那我等着你长大”)

一颗老少女心被甜到炸,如果有人等着我长大,我一点也不介意他是个机器人……

Dialog II - 背景剧情

关于一部电影…

  • A: 甜茶让人心疼,
  • B: 对最后一个镜头看得我贼难受,
  • A: 然而我舍友对水蜜桃镜头印象深刻,
  • B: 桃子保护协会表示强烈的谴责,
  • A: 万物皆可xxx(请自行领悟,反正我也就看了个几遍才懂)

B 的回复: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你舍友太不纯洁了,
  3. 下次吃桃我们可能不太好下嘴,
  4. 桃子保护协会表示非常的服气,
  5. 哈哈哈

以上五个回答中只有一个是真人的回答,能猜出来是哪个吗?

3…

2…

1…

答案是: 3

令人吃惊的是,回复“你舍友太不纯洁了”的这个机器人大概是成精了吧,他居然懂了!!!

也许是建国后不能成精的规定限制了他的前途与发展?

Boss 考虑一下,小编的工资不要了,这样的机器人先给我来一打!


句子互动

句子互动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是基于微信生态,为客户提供集销售、市场和售后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客服系统,通过智能对话,客服系统和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快速获客,增加用户粘性并提高转化。

banner

句子互动是第一届YC中国的六支入选团队之一, 此前曾为百度AI加速器首期成员企业,已获得Plug and Play、PreAngel、Y Combinator,TSVC,阿尔法公社等多家中美机构的投资。客户覆盖教育、零售、保险、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包括美团点评、神州数码、小红书、100课堂、无二之旅、Plug & Play等,客户覆盖年销售额10万-3000亿,每天提升100万人次的销售体验。

“句子秒回”是一套无需任何下载即可使用的,web端微信智能客服系统,服务于所有运营社群私域流量的企业、组织或个人。通过使用句子秒回工具,企业管理者可以实现多人同时在线管理多个微信号(比如3人管理5个微信号),满足每一条信息零漏回、24小时客户无感客服交替班、平均分摊每日工作量、客服多维度数据可视化、客服透明化沟通等需求,提升客服团队运营效率,明确运营绩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付费转化。

对社群运营者来说,句子秒回的自动入群、自动回复、自动添加好友、图文素材库、智能问答、批量发送、用户标签等基础功能,省去了客服、运营、售前、售后人员的大量重复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让运营人员更专注于转化率的提升上,同时设置了对话上限功能,杜绝了超负荷工作,合理分配降低运营人员单人工作负担。我们坚信,在口碑如此重要的社会,您在微信上向客户讲出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份承诺,句子协助您铭记每一份承诺,并对每一句话负责到底,做到“句句有回应,单单有着落”。产品有免费试用版和付费版。截止至2019年8月,句子互动累计获得融资超千万。

欢迎大家来体验一下句子秒回机器人:https://wechat.botorange.com

看到这里的你,心动了吗?句子互动将会基于以上技术研发一只不正经的的人机对话机器人,拥有上面这个成了精的机器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如果你有一个机器人,想要他实现什么功能呢?在评论区留言,我们的程序猿帮你实现!

Join Newsletter
Get the latest news right in your inbox. We never spam!
Written by Juzi BOT (句子互动) Follow
将智能对话落地到微信等社交场景,YC China 首期入选创业公司 (YC W19)